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词曲欣赏十二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21:59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

11月30日下午三点,在圣井校区明德楼110教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了以“词曲欣赏十二法”为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刘召明老师主持,台北大学中文系主任、博士、著名词曲研究与语文教育专家马宝莲副教授主讲。

首先,马宝莲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词曲欣赏十二法,并对其含义进行了逐一解释。接着,马教授列举了几个经典例子,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欣赏词曲的技巧和方法。最后,马教授对《忆秦娥》进行综合解说,细致分析了其结尾部分,并和同学们深入交流、分享经验。

本次讲座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词曲鉴赏方面的困惑,而且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词曲的魅力,学到了许多有关词曲鉴赏方面的知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有着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