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赴原山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9:01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

1031日,艺术学院组织师生50余人到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观看每一幅图景、审视每一件实物,重温建国初期以来几代原山林场人不畏艰险,敢与天斗与地斗的伟大创业精神,震撼于他们把森林覆盖率不足2%的石灰岩山地变成森林覆盖率94.4%的绿水青山的惊人实践,原山人喊出来的“石缝扎根、先治坡、后治窝、先生产,后生活”等口号、在荒山野岭上做出来的“百把镐头百张锨,一辆马车居漏天”、“百人传水抢旱苗”、“冒雨植树献身林场”、在石房子睡觉、在石缝里栽树等壮举,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改革开放以来,以孙建博为代表的原山人舍己为公、无私奉献,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积极应对市场,开启创业之门,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将“要饭林场”发展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样板,更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事业干、为职工干的勇于担当精神和“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理想信念。

在党员体检馆,雄壮的《国际歌》震耳发聩,师生党员通过回顾我党的光辉历史历程、观看专题片《奋斗》、重温入党誓词、填写《党性自检报告》等,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自觉进行自励、自警、自醒。

本次教育活动是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由艺术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并组织开展的,旨在号召全院师生学习原山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埋头苦干,推动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