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校庆专家讲座之“运动处方的实践应用”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1:03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在全校师生庆祝即将到来的70周年校庆之际,5月26日上午10:00,体育学院邀请济南奥体中心科学健身指导项目负责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康复治疗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分会青年委员咸跃为全院师生做了一次精彩的线上公益讲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孙峰主任主持讲座。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容易更深刻地理解运动和医学的关系,咸老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附以经典案例对运动处方的发展、运动风险筛查的重要性、运动处方的实践应用、运动处方的依从性及运动处方的未来做了细致而生动的讲解。对于大家特别关心的、日常锻炼中出现的不同程度运动损伤这一常见情况,咸老师从运动风险筛查、运动处方的实践应用及依从性展开讲解,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线上互动交流非常热烈。最后,咸老师还为有考研规划的同如何答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让体育学院师生更清楚地认识到在当今社会中,学习运动医学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实践应用至关重要。体育和医学原不分家,“上医治未病”,如果体育是“良医”,医学是治标的药,那么良医和良药孰轻孰重?什么样的人能使用它?怎么样去使用它?咸老师对这些关键点的讲解让大家心存的疑问豁然开朗,并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应用方面的提升;拓宽了广大师生对运动处方未来发展的思路,能高质量随时随地为更多的运动人群私人定制运动处方。

一所一流的学校必定有一流的教师和学生,一流的教师和学生必定以一流的体魄为前提。健康的体魄是活水之源,树木之根。借此次讲座再次祝愿我们广大师生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祝愿我们校庆70周年活动圆满举办,大踏步奋进“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新征程!


撰稿:李书玲

审核:桑  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