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体育学院 > 正文

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8年04月01日 22:30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在全国上下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10月28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高等学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我校舜耕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临沂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17支代表队14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和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及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媒体、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8:30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赵复兴处长讲话,他表示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及全省高校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正在大学校园里大力推广健身气功。山东省体育局健身气功中心主任陈勇宣布比赛开始。随后进行了健身节目表演,由我校学生表演的健身操、街舞和踏板操的表演精彩纷呈、充满活力。

比赛分为易筋经、大舞、五禽戏和八段锦四个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山东财经大学和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获得集体易筋经一等奖,山东女子学院获得集体大舞一等奖,泰山学院和济宁学院获得集体五禽戏一等奖,山东财经大学、泰山学院、济宁学院和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集体八段锦一等奖。比赛在舒缓的参赛配乐中进行,各参赛队员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

我校代表队是由教练员李静老师,王杰、刘玉豪、刘东升、杨冉、刘珍洁、顾玉娇6名运动员组成的一支刻苦训练、纪律严明、实力突出的队伍,在比赛中发挥了他们的水平,最终取得了集体易筋经和集体八段锦全部两个项目的一等奖,充分展示了体育学院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