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工商管理学院 > 正文

“生涯筑梦,职引未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指导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9:07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明确未来奋斗目标,激发学习原动力,3月21日,学院于圣井校区8310举办“冀未来,明方向”系列就业指导讲座第二讲“生涯筑梦,职引未来”,特邀斐乐鲁豫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姜艳为学生们作职业生涯指导,学院2021级、2022级在校生到场聆听,讲座由辅导员李君主持。

姜艳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案例,分别从职场规划、“职场燃料”、职业路径三个方面讲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中应注意的问题,着重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长期性。同时,她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客观分析自己的核心潜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尽早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本领,从而通过自身的奋斗和拼搏去实现梦想。最后,姜艳送给在场同学一句话“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希望所有同学珍惜当下时光,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在讲座的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和思考兴趣。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清晰认识自我、明确就业发展方向和目标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学院将继续关注大学生们的职业发展需求,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生涯指导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