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工商管理学院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入院前急救知识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22:23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

11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圣井校区7-216教室召开入院前急救知识专题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我校校医院副院长腾淑英担任主讲,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腾淑英从入院前救护的概念和一些基本处置原则切入,讲述了院前救护的常见情况与基本任务,强调了院前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对病人症状做出正确判断。随后,腾淑英围绕心脏猝死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最常见的猝死原因并普及了心脏猝死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法,提出心脏骤停病人的黄金抢救时间为4分钟,让同学们意识到院前急救的特点就是在于。腾淑英通过几则真实案例,告诫在座的同学们应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出现熬夜现象,并补充讲述了其他一般伤害的救护知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偶发性伤害时能够冷静地、正确地予以及时处理,避免造成严重后果。最后,腾淑英对心脏猝死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在志愿者同学的配合下示范了心肺复苏法,生动形象地传授了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