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8:1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要求,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在图书馆606室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有为青年”主题教育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张建出席会议并进行培训主讲,2022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培训会指出,广大研究生团员要铸牢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认识。要发扬斗争精神,培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素养,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勇于挺膺担当,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会强调,学院研究生团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等活动,用好形式多样的新媒体学习资源。

培训会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切实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在实践中持续夯实理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