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团日活动|思想旗帜引领航向 青春强国挺膺担当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20:3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增强同学们的思想认同感,号召青年团员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于2023年10月17日开展了“思想旗帜”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员参加。

2022级团支书王心阳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明白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重点解释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与“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含义与当代意义,增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党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历史充分表明,马克思主义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迄今为止最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我们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引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

此次团日活动顺利开展,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员的思想素质,深化其对思想旗帜的认识,提升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共青团员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做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