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何中华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7: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11月29日,山东大学何中华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回眸与前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沈大光院长主持。

何中华教授从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马克思主义哲学面对的挑战,改革开放以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重大进展,重新认识和梳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和恩格斯思想的关系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所面临的问题与出路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在报告一开始,何中华教授便着重阐述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从政治,文化,哲学三个方面阐述了这场讨论的主要内涵。何中华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热情饱满,内容深刻,鞭辟入里,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结束后,沈大光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何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并高度评价了何中华教授的精彩演讲,称这次演讲是一场高端,深刻,有内涵的演讲。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深化了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相关问题的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