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保险学院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面试暨颁奖典礼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5:16来源:保险学院 作者:保险学院 点击:

2018年12月29日,我校第二届“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面试暨颁奖典礼在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部隆重举行。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德华安顾人寿总经理助理肖萍,德华安顾人寿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滨,我校保险学院院长闫庆悦,党委书记朱传武,副院长刘素春出席典礼,颁奖典礼由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主持。

根据《2018年度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评选办法》,第二届奖学金分为学业奖学金和实习奖学金两类。为培养和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子,特设奖学金面试环节。担任本次面试的评委有:德华安顾人寿总精算师钱建军、保险学院团委书记孙磊、辅导员王倩倩、李智、陈萌。参加评选的34名同学根据事先抽签顺序、通过限时自我介绍与评委提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面试。其中,学业奖学金的参选者主要从在校学习情况和对精算学的认知两方面进行自我介绍,评委的面试评价则从逻辑思维、学习品质、专业技能、综合应用四个维度展开;实习奖学金的自我介绍主要为实习期间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其面试评价从逻辑思维、适应执行、工作态度、综合应用四个维度进行量化。面试环节在上午进行。

下午2:00,我校第二届“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殷晓松总经理首先致辞,殷总80年代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精算学专业,也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位外籍精算师,作为精算学专业的前辈,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精算学的历史和发展。他表示,自己曾亲身经历了寿险业从零开始的发展,而当前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融合,保险业正面临着转型,精算人才的需求量与日俱增,这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诸位同学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通过专业知识的扎实学习为未来的发展练就真本领,努力为未来保险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通过设立精算奖学金激励同学们扎实学习、学有所长,期望同学们成为未来保险业的精英人才。

闫庆悦院长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德华安顾人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他介绍,在过去一年里,我院成立了首个保险行业校友会,进行了广泛的学界、业界交流,拓展了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谈及专业建设与发展,闫院长说,中国保险业的明天在同学们手中,学生的明天就是保险业的明天,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努力学习,增强竞争实力,发挥比较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未来保险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娟副书记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公司领导、学院领导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议最后,获奖学生代表吴淑珍同学发言。她代表获奖同学向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在传承学院奋进开拓精神的同时,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所坚持的“安享人生,顾家有方”的理念也将渗透到大家学习生活中,将变成一种无形的力量督促广大同学学习成长,成为学子们不断奋进的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