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保险学院 > 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19来源:保险学院 作者:王倩倩 点击:

10月22日,保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采用文字学习和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细致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学习人员有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非党员领导干部和办公室干部。

大家表示,听了总书记“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的讲话,倍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目标和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上、增强综合素质上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学院实际,下一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三是学院领导深入师生,带头宣讲,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