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学生社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学校第六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谈”经论道,“经”益求精财经微信创作大赛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20:39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利用所学的经济学知识剖析社会经济热点问题,激励学生养成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优秀品质,借新媒体平台培养学生学术创新思维和能力,5月4日到5月26日,由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经济学院主办的第六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谈’经’论道,’经’益求精”微信创作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历时20多天,比赛分为评审打分与线上投票展示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线下采访、建立模型、图文结合等方式完成推文设计,技术娴熟,独具匠心,思路新颖,见解独到。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孙茂恒团队作品《裁掉银行柜员的不是老板,而是AI》,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分析人工智能为传统银行业带来的利与弊。经济学院孙鸿舜团队作品《始于颜值,忠于品质》,深度分析聊城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及显露的问题,阐述“聊·胜一筹”的发展历程。经济学院刘睿团队作品《当你在Pick偶像的时候你在Pick什么》,深度剖析当下经济热点——“偶像经济”,多维度解读“追星”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

最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孙茂恒负责的团队,经济学院孙鸿舜负责的团队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刘睿负责的团队、吴国强负责的团队、刘佳豪负责的团队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马丽洁、张安然,金融学院张蕾负责的团队、王依铭负责的团队,经济学院周亚龙负责的团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