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校开展“五四”表彰和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0:48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全校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开展五四表彰和系列活动,激励引导全校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一、典型示范,引领青年风尚

恰逢五四青年节,喜讯频传。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创新实验班团支部作为我校基层团支部的优秀代表,以出众表现和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学生班级团支部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以出色工作成绩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学院团委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5月4日,在基层团组织广泛学习交流、总结评优基础上,校团委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释放活力,书写青春篇章

5月3日、4日晚,“新时代,新青年”五四文艺汇演在分别在明水校区、圣井校区举办。学校领导王邵军、韩作生、张书学、张新,各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与青年师生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4日晨,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青年学生骨干代表在各校区同时开展国旗下“不忘初心,重温誓词”活动,通过升国旗、青年大学生重温入学誓词、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身份意识,发扬五四精神。

经立项、答辩,上半年“五月社团展风采”社团文化节共立项19项精品社团活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财大演说生”、“情遇青春,筑梦财大”大剧公演、“长安街”国学文化体验活动等活动将相继举行。

三、凝聚力量,激扬青春梦想

5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新同党委办公室、校团委和国际经贸学院负责人到国际经贸学院2016级国际商务中荷班团支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参加该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5月,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将展开,激发全校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引导全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5月,为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校团委将开展2018年度“新时代,新青年”活力团支部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全校团支部争先创优,再创佳绩。

四、百花齐放,展现青年风采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加强学风建设,展现青年学子才思巧智,经济学院开展“诗颂经济,笔绘风采”经济诗画创作大赛;财政税务学院开展“第一届财税知识竞赛”;金融学院开展“金融学人大讲堂”青年教育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说”读书会;艺术学院组织青年学子参加传统手艺文化大赛,开拓视野。

为培养青年学生爱国情怀,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开展“重温经典”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并举办分享交流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为引导青年学生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脊梁,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支教、献血等志愿活动,绽放青春风采;法学院以“以我所学,回报社会”为主题深入基层,服务社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泉城国防杯”主题演讲比赛坚定青年强军报国信念;体育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参加运动会志愿活动。

为加强团组织建设、激发团组织活力,保险学院开展“五四青春彩虹跑”,体现青年坚韧果敢、拼搏奋进的优秀品质;会计学院开展“团团带我学”知识普及讲座;国际经贸学院举办“青春之夜,芳华与你”主题文艺汇演;统计学院开展“书写青年誓言,奋斗美好明天”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子设计五四板报及宣传标语,鼓励大家锐意进取、携手奋进;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活动;商经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