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研究生会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奖面对面”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20:40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林毓秀、刘鑫 点击: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朋辈交流互助,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有效提升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11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学院2016级研究生徐军担任主讲,副院长林培光担任点评专家,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华主持。

李振华向大家介绍了徐军同学的基本情况。徐军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长、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一,科研成绩突出,已在《Information Sciences》特类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在《Journal of Ambient Intelligence and Humanized Computing》(SCIE四区)发表论文一篇,申请软件著作权一份。             

徐军结合自己在团队建设、科研经历以及就业求职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团队建设方面,徐军建议大家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团队,每周固定时间针对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班,与团队成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科研方面,建议研一的同学要尽快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确定研究方法,阅读最先进的代表性论文,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思想进行创新。求职就业方面,徐军结合自己这几个月的求职经历,建议大家早做准备,对自己心仪的单位尤其是行业内顶级企业,要了解其笔试面试考察的重点,提前准备做到有的放矢。徐军还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笔试、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林培光结合徐军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激励同学们每个人都是走在通往优秀的路上,要不负此生,专心科研,不留遗憾。林培光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科研如何创新以及就业、考博的选择,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林培光最后借用一句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活学习中要时刻努力,勤于思考,提高学习效率。

“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活动的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现状的认识了解,提醒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未来的发展。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勇于追求卓越!



(摄影:张丽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