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举办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示范课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00:06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刘若斌 点击:

10月26日,研究生院在燕山校区组织举办了第一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示范课活动。示范课由经济学院徐小恒副教授主讲,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来自全校10多个学院的英语教学改革授课团队20余名教师等参加。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海主持。

徐小恒主讲我校博士留学生的高级宏观经济学(全英文)、中加合作项目与经济学专业本科生的中级宏观经济学(双语)、中级微观经济学(双语)等课程,曾参与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研 究》、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高校教与学评价体系研究》等课题研究,在英语教学改革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她本次主讲的示范课程是《英文文献阅读与写作》,围绕着英文文献阅读心得、英文文献搜索与选取、英文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课上,各团队教师围绕推进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促进英语教学改革授课课程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毕秀玲指出,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正在大力推进,整合了全校的教师资源,吸收了兼具较长国外学习经历、较高英语水平和较好专业基础的优秀教师组建课程组,具体组织实施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工作,致力于促使研究生在专业知识获取、国际学术前沿成果借鉴、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奠定扎实的英语基础,提高研究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专业学习、开展科学研究和参与国际交流的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国际规则、具备参与国际事务基本能力、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