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学生会 > 正文

活动十:五四青年节 | 凝五四力量,抒青春梦想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2:06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深入贯彻“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5月4日早7:30全校5个校区同时开展由各学院代表,全体老师和全体校会成员参加的国旗下“凝五四力量,抒青春梦想”集体活动。

五四青年节是我们广大青年的节日,在新时代的引领下,感受青年的朝气蓬勃,看着鲜艳的国旗飘扬在微亮的半空里,觉得自己都热血沸腾,身为青年的骄傲,身为财大人的骄傲

活动由学生代表主持开始,全体人员凝神聚气,严肃庄重。

活动进行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晴朗的天气,微凉的春风,国旗班健儿们矫健的身影彰显着财大学子的风采。

活动进行第二项,重温财大誓词,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遵循校规校纪,铭记财大校训,弘扬明礼诚信,崇尚科学求真,感恩师道传承,追求学精业勤,秉持坚韧独立,敢于创业创新,凝聚志同道合,携手时代共进的入学誓词。接着就是入团誓词和入党誓词的重温仪式。

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背叛。

最后在朗朗宣誓声中,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坚定了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决心,展现了财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团组织和我校青年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