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谷雨桐同学在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斩获银奖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20:44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章丘区委党校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谷雨桐同学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荣获就业赛道银奖。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打造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办赛目标。本次的比赛方案、评分标准、参赛材料、决赛环节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和改革。大赛设有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个赛道分别设有高教组和职教组。参赛选手们需经过现场陈述、评委提问(综合面试)、天降(实习)offer等多个环节角逐,最终获得相应的名次。

为更好落实大赛目标,增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赛前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充分动员和精心组织。备赛期间,我校就业指导处组织多轮校内外专家指导,共同研讨新赛制要求,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在决赛环节,谷雨桐同学从自身艺术兴趣出发,结合自身英语专业特色,阐述了对未来职业的定位和规划。她围绕个人艺术设计作品,在综合面试环节与评委进行全英交流,体现出了优秀的国际文化交际能力和艺术素养,赢得了专家评委及用人单位的一致赞扬和充分肯定,共获得现场7所用人单位的offer,展现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谷雨桐同学个人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外国语学院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认可。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挖生涯教育内涵,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持续引导学生科学定位职业目标,积极应对就业形势变化,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