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经济学中加合作办学系列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4:30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点击:

314日、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Jennifer J. MacDonald博士在舜耕校区11062501教室举办系列讲座。Jennifer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Technology in language education”“Ten ways international study can advance your learning and future career”的报告。讲座围绕技术赋能教学及学生留学与发展两大主题,引导教师和学生思考如何将智慧技术与语言教学进行结合,为学生专业学习及个人发展提供系列建议,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教育技术对课堂教学具有促进作用。Jennifer在语言教育技术讲座中详细介绍了中外语言教学技术平台和网络资源平台,提倡将新技术融入反馈、评估、输入、输出等教学活动,以提高学生学习语言的动机。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技术应用经验及感受。

随着全球化的迅速推进,各国越来越需要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在学生留学及个人专业发展讲座中,Jennifer介绍了海外学习经历对学生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作用,为学生讲述了真实的留学生海外学习经历及个人感悟。

两次讲座内容丰富,教师和同学们不仅丰富了对教育技术工具的认知,也开阔了视野,对海外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