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5届城市管理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3:20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为增强城市管理专业同学对就业形势、就业方式和就业选择的认识和准备,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以积极状态应对就业,327日下午,城市管理专业就业指导讲座在圣井校区5242召开。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张辉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曲衍波发表讲话,2021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参加。

张辉以就业形势具有挑战性、复杂性、差异性为切入点,表明了同学们即将面临的就业挑战,希望同学们在现阶段明确自己的目标,了解就业与升学的多种形式。张老师强调,在学习过程中,依旧要紧抓学习不放松,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在职业生涯规划中,要真正做到认清自己合理定位,避开思维误区,提高目标选择的准确性。在就业过程中,不要好高骛远,应走好眼前的每一步路,用认真踏实的态度做好就业升学准备。

曲衍波结合城市管理专业发展现状对同学们就业提出建议。城市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城市管理体系输送专业人才。在目前较为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城市管理学生应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式,对于考公、考研等切忌盲目跟风。可以做好战略规划,发挥自身长处,选择没有最优只有最适合,要找准自己的目标。曲院长建议,同学们要多去实习体验不同的工作岗位,探索兴趣所在,积累工作经验。处于大三下学期阶段的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应当提前接触社会充分做好准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讲座中强调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张辉在总结时提出,同学们可以通过相应考试的报录比和自身能力评估衡量目标是否匹配,了解三支一扶、研支团、军队文职、国企央企等信息,打破信息壁垒,提前做足准备为选择的目标保驾护航。在就业方面若有迷茫之处,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老师联系,多措并举提升就业质量。

本次城市管理专业就业指导讲座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同学们从学校到职场顺利过渡打下坚实基础,大家对自身职业方向选择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展翅翱翔,在就业方面取得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