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 “会院为桥,才企共荣” 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6:44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会计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根据学校就业工作部署,结合会计学院专业特色,会计学院携手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于2024年3月22日在燕山校区成功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邀请众多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进校招聘,为学生精准推送求职岗位及实习就业信息,助力毕业生把握高质量就业机会并推动优秀注册会计师的培养与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省注协秘书长梁仕念及就业指导处和会计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宣讲和现场招聘两个环节。

副校长王敬政在致辞中向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结合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对于就业育人工作的开展十分重视,指出此次招聘会既提供了一次与社会机构、用人单位加强合作的机会,也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搭筑了一个良好平台,希望校院进一步加强与注册会计师行业内各用人单位的联系和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校企协同发展,为行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财会人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贡献。最后,他向在校学生规划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殷切期望。

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在致辞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与期望,他作为学校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家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高度重视,也表达了对优秀会计人才的渴望,特别是对我校学子加入注册会计师大家庭的期望。

随后,省注协副秘书长孔勃从五个方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这一职业,并鼓励学子们积极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部分参会的会计师事务所介绍了其单位岗位需求、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等,为同学们求职提供参考。

此次专场招聘会,会计学院邀请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山东分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济南分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山东分所等近20家国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吸引了众多学子的到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与会企业共收到学生实习应聘简历近50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余人。

会院为桥,才企共荣,本次专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注册会计师行业与各岗位的需求更加细致的了解,更加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座双向奔赴的就业桥梁,实现了供需双方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