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就业指导处一行到我院调研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3:26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艺术学院 点击:

530日,学校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奇耀、副处长甘超、何峰一行到艺术学院开展就业调研工作,与学院党委书记杨扬、副院长宋述林、党委副书记赵连幸、就业办主任史萌等进行座谈。

刘奇耀肯定了艺术学院就业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学院要依据学科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理念,完善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鼓励学生专业作品应用转化,与学院共同推动精准就业一院一策。他介绍了就业指导处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服务意识和流程机制再造,加强全过程分级分类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协同相关部门学院加强实践创新与实习实训,切实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杨杨全面介绍了艺术学院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和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一是学工和就业工作队伍工作扎实深入,毕业生教育引导工作深入;二是专业课老师参与程度高,学院实行导师制,从大一到大四,贯穿学生的培养就业全过程;三是结合艺术学院学生特点:从大一开始着重以生涯规划进行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学校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专业比赛,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四是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在就业工作理念和思路上与学校高度一致,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全员参与就业工作。

宋述林表示,十分赞同学校就业指导处提出的一院一策就业工作思路,表示要转变当前的就业理念,加大推动就业工作内涵发展,艺术学院艺术灯光专业作为校企合作办学项目,为艺术学院就业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赵连幸等就就业工作具体事宜和就业指导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