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一人一村”主题实践活动分享会

时间:2021年03月27日 19:06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2021年寒假期间,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一人一村”主题实践活动。32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7号楼107室举办“一人一村”主题实践分享会,学院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开场词,带领同学回顾假期实践活动的充实丰富,同学们兴致高昂,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分享者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分享收获感悟,交流经验心得,并由评委进行打分。分享人积极展现风采,分享真挚情感,他们分别从各自的出发点,多角度、多层次地对基层抗疫工作及党组织建设的所见所闻进行分析、讲解。过程中,分享人们多次提到了“何为责任,何为担当”的话题,讨论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将实现抱负理想与祖国建设结合起来,如何将实现自我价值与报效祖国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人一村”主题实践活动,不仅帮助学生贴近农村基层,直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抗疫模范作用发挥,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品牌性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关切和参与。

通过现场展示,最终选出一等奖2020级金融学类8班周晓芸;二等奖2020级金融学类5班闫凤林、2020级金融学类8班黄玉博;三等奖2020级金融学类4班梁昊宇、2020级金融学类7班薛润泽、2020级金融学类5班余文扬。

15F57

12F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