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联合省户外教育协会开展公益应急培训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23:50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普及应急知识,提升大学生应急基本技能,123日下午,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在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青马工程公益应急培训课活动。山财大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陈静、学工办主任孙琦以及2018级、2019级、2020400余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前急救科李尧医生向同学们普及了院内外急救体系的相关知识以及进行心肺复苏的步骤,介绍了除颤仪相关设备的操作方法。随后,李医生讲解了俯卧位、溺水等特殊情况下心肺复苏的知识,介绍了气道梗阻的急救知识以及应急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婴儿救治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最后,协会医护人员利用教学器材进行了心脏复苏的现场教学,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踊跃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模拟练习。

通过本次公益应急培训活动,同学们有效地掌握了日常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的能力,为今后应对相关紧急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本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对应急管理和学生安全的重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金融学院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平安校园。

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简介

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成立于201911月,是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也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主要由从事户外活动场所运营和户外教育相关企事业单位组成。山东省户外教育协会的成立,是中国户外教育行业发展的新起点,标志着目前以研学旅行、户外自然教育、户外安全教育(应急救援训练)、户外技能教育、户外团队训练、户外综合教育等形式开展的户外教育在我国的教育、应急、共青团、体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进入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