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颂歌赞祖国,青春谱华章”新生合唱比赛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3:52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歌颂祖国展望未来,1126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颂歌赞祖国,青春谱华章新生合唱比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副书记康亚通、团委书记陈静、学工办主任孙琦、就业办主任郭夕熙、辅导员王亚男、陈玉林、邵珠建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金融学院融光合唱团带来的歌曲《保卫黄河》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全场气氛活跃。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同学们衣着整齐,极具特色,有重回历史的民国风服饰,有致敬往昔的军装,还有整齐庄重的西装领结,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同学们各展风采,或重温经典唱起《我的祖国》、《国家》等歌曲,用真挚赤子之心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或唱起《渴望光荣》等歌曲,用热血激昂的谱曲书写青春最美的华章;还有的班级唱起《英雄进行曲》,掷地有声的朗诵,配以气势磅礴的军号,为舍身报国的英雄们献上赞歌……各班级表演结束后,金融学院艺术团带来了抗疫经典节目《山河应无恙,吾辈当自强》,极具中国风的舞蹈与悦耳的歌声互相碰撞,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融光合唱团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师生纷纷起立,挥舞红旗,齐声高唱。整场活动在全场大合唱的美妙歌声中结束,师生共同向祖国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最终,金融学类2班荣获一等奖,金融学类9班和金融学类1班荣获二等奖,金融学类5班、金融学类7班和金融学类10班荣获三等奖,金融学类8班荣获最佳创意奖,金融学类3班荣获最佳精神奖,金融学类4班荣获最佳组织奖,金融学类6班荣获最佳形象奖。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体现了金融学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更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的情怀,为丰富校园生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