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团省委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 “青鸟计划”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7:48来源:团委 作者: 点击:


近日,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曹奇伟等陪同下到校团委调研并指导“青鸟计划”工作。副校长张新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新代表学校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学校重视组织低年级就业指导和职涯规划教育,各学院依据专业特点和多年积累形成“种子单位信息库”,充分发挥各地校友和校友企业的作用,积极联系、主动沟通,多措并举,建立起有专业学科特点的二级就业市场,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认为,团省委联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实施的“青鸟计划”,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支撑,提供了大量优质就业单位和岗位,在促进人岗对接、全力服务学生干事创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校团委、就业指导处等部门和各个学院要高度重视“青鸟计划”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青鸟计划”的深入开展落实。

刘少华充分肯定了我校“青鸟计划”工作实施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鸟计划”是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的重要抓手,高校共青团要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引领青年、凝聚人心,通过具体细致的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学生获得感,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性;校、院两级团委要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探索有效工作路径和办法,积极做好与其他职能部门的配合联动,明确任务清单,不搞“一刀切”,形成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的具体举措。团委书记要带头研究“青鸟计划”工作,注重“带队伍、教方法”,推动形成校院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共青团在促就业、稳就业工作中的贡献度。



校团委书记张超对我校“青鸟计划”实施情况作了汇报。就业指导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就业办主任参加会议并作工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