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爱如星火,播种希望!战“疫”期间我校有这样一群志愿者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0:42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全国人民进入了紧张的居家隔离状态,团结一致与疫情做斗争。

有阴影的地方一定有光,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即便在紧张的战“疫”环境之下,志愿者们的爱与希望也从未被疫情阻隔。疫情期间,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助橙色后代立帆启航”线上“一对一”辅导活动和“瓷爱”线上辅导活动。



在一对一辅导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周六周日上午9:00-11:00的时间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包括监督学习、答疑解惑、新课预习、专项提升等,并通过微信或QQ连线监督交流进行打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居家生活中也能坚持点滴学习。有些孩子由于年龄较小,刚开始不太喜欢受约束,对监督表现出不适应的现象。但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沟通和相处,孩子们不但渐渐适应了这种监督的方式认真学习,还与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甚至主动要求将新学到的歌曲唱给志愿者听。志愿者们在辅导的过程中,不断倾听孩子们的建议,适当鼓励,教学相长,实现了志愿活动的初心。



在“瓷爱”活动中,考虑到孩子们的情况都比较特殊,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设定更加灵活的上课的时间。有的孩子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甚至还在住院。即使这样,在手术前,也还在问志愿者下次能什么时候再上课,说自己非常期待下一次上课。这种对知识的单纯干净的渴望,建立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爱与信任的桥梁,让志愿者很感动。一双双真诚的渴望的充满希望的眼眸,让志愿者知道我们的工作是有意义的,坚持付出时间和精力是值得的。

志愿者们不仅注重知识上的传授,还重视心理上的健康疏导,尽力为孩子们营造温暖的学习环境,传输积极的价值观念,让孩子们在每一次的辅导中都能以乐观的心态、快乐的情绪学习。孩子们纯洁的脸上永远布满笑容,志愿者也用心去守护这份笑容。




希望,在前方;爱,在路上。一点一滴的爱被播种下,将会长出世界最美的模样。志愿者们在疫情阴云之下,不停歇传递星火的脚步,将青春的热血燃动成希望的温度。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爱如星火,不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