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3:33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作者: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12月10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在708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梅丽萍主持,党委书记李玉成出席,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梅丽萍在会上总结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情况,对大家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她针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出现的一些重点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并将学生工作中处理问题的经验与教训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最后,梅丽萍对本学期期末的重点工作做出相关安排。

与会辅导员老师逐一在会上对分管工作和所带班级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李玉成和梅丽萍分别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玉成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了学习对于辅导员的重要性,“学无止境”,鼓励辅导员老师勤学习、多思考。接着,他对当前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工作中转变服务理念,端正服务态度。统筹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切实做到为学生服务。二要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沉下心来抓好辅导员工作主责主业,提高应急事件、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三要强化创新思维,提高自身能力。面对新情况新变化,要勇于打破惯性思维,不断学习,积极创新。四要增强法制观念,做到慎独慎微。要做到以高尚的品德和扎实的知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