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书韵留香,你我共享 ——记财管1901班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0:09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赵梓含 杨夏 点击:

古人有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为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晚18:30,财管1901班于6-120开展了读书沙龙分享活动,六名同学就自己喜欢的书目分享了心得体会。

娄志斌同学通过杜成凡先生的文学作品集《读书与思考》,向同学们传达了读书的美妙和思考的力量。他从读书哲思、生命与人生、善良之美、人生断想、忠诚的真谛、感悟道德、工作、幸福与文化等方面介绍了该书作者近几年的思想感悟,并以“读书学习是一个人真正的看家本领,是人的第一特质、第一长处、第一智慧、第一本源,人的一切都是学习的结果,学习的恩泽。”与在场同学共勉。



沈天宇同学推荐了自己喜欢的图书《我与地坛》,并谈论了自己对读书的看法: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心中一定要怀着信念,向着目标出发,这样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雒雅欣同学通过分享《极简主义》一书,讲述了自己对于极简主义的理解:“极简主义是一个工具,可以通过它消除生活中无关紧要的东西,以此来获得人生的满足感。”




“以哭的方式笑,在死亡的伴随下生活”,王明婕同学分享了余华的经典著作《活着》,她认为,我们无法决定来去,只能用心过好当下的每一分钟。

夏荣悦同学向我们极力推荐了霍达的著作《穆斯林的葬礼》,在谈及书中的一些情节时,她颇有感触地说道:“之前我一直在思考艺术对人生活的作用,当读到楚老师在病房里拉起梁祝那一段时,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田浩哲同学谈到了孟子民本思想在《孟子》一书中的体现,并通过“保民而王,莫之能御也”等举例说明。



读书,使人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养性灵。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相互讨论分享的愉快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读书活动的有效开展将为书香会院增添一抹新的亮色。





摄影:郭嘉怡 曹颖 王心如 张圣辰

审核:孙炯明

编辑: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