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悦读悦青春 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1:58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各学院: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持续深化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根据团省委《“悦读悦青春 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活动方案》的通知,我校组织开展“悦读悦青春 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悦青春 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20229月至11

三、活动实施

各学院请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重点组织好以下活动:

(一)组织开展主题读书分享活动。以《光荣啊,共青团——中国共青团百年史话》一书出版发行契机,邀请党的青年运动史领域专家学者、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共同参与,通过对话交流等方式,开展主题读书分享活动,追忆百年青运史,共话青春担当,凝聚奋进力量。打造“悦读悦青春 喜迎二十大”主题微团课,邀请《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光荣啊,共青团——中国共青团百年史话》图书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系列主题微团课,并依托新闻媒体平台同步推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红色经典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红色初心。

(二)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常态化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特别是发挥“青年讲师团”示范引领作用,推荐经典好书、分享励志故事,引导学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注重挖掘展现“阅读达人”背后的感人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鼓励广大青年争做阅读达人,激发阅读兴趣,营造书香氛围。

(三)举办读书主题网络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以《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光荣啊,共青团——中国共青团百年史话》等书籍内容为素材,创作策划读书主题图文、音频、视频、H5、动漫等多种形式的网络文化产品。创新方法手段,依托“青春山东”微信开设专栏,依托微博、抖音、快手平台开设#青春献礼二十大#网络话题广泛征集作品。

请各学院将活动方案于916日之前发送至团委工作邮箱,并于活动结束时提交活动总结(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喜迎二十大这一重要节点,充分认识“悦读悦青春 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活动的育人功能和重要意义,专题研究部署,认真做好组织发动,扩大活动参与覆盖面,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高昂精神状态和接续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注重学习实效。依托主题读书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强化活动正向激励,对优秀主题作品、“阅读达人”等进行多渠道展示,对积极参与整体活动,且成效显著的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予以奖励,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三)加大宣传力度。要将宣传工作贯穿活动始终,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报道,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题读书活动,提高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谭雯雯

联系电话:0531-88198903

工作邮箱:sdcjdxtw@163.com





校团委

202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