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9:08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作者:山东财经大学 点击:

2月20日,第十三届“挑战杯”我校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燕山校区4314青年之家举行。

本次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委端设置在燕山校区主会场,项目展示端设置在各校区分会场。各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项目路演。项目路演包括项目陈述、评委问辩两个环节。本次比赛主要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5个维度进行评判,综合考虑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和实践性,针对产品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方面,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赛。经过激励角逐,《护航者——驾驶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等20个项目获得校赛金奖,并推荐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本次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各学院晋级校赛名额以各学院在大赛系统中完成报名、提交材料的项目数为基数按照比例进行分配,并结合各学院在上一届大赛国赛、省赛获奖情况等因素进行确定。历经校级初赛(院赛)、校级复赛(网络评审),共有35个项目入围决赛。按照《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要求和名额分配情况,最终选拔20个项目推荐参加省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