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以青春之名,为建党百年献礼——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2:53来源: 作者: 点击: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全体同学们:

梦想花开,青春正好。今天,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学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关键节点,也是我们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说,“同历史对话,我们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史明志,做百年薪火的“接棒人”

学党史、铸根基,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嘱托,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踊跃投身各级团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认认真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二、学史力行,做斗志昂扬的“奋进者”

学党史、讲实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我们要深切感悟百年成就背后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接续奋斗的昂扬斗志,始终保持勤于学习实践、磨练过硬本领的信心和决心,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踊跃参与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主动到基层和艰难困苦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用脚步丈量大好河山,用心灵感受祖国发展。

三、学史明责,做开拓创新的“追梦人”

学党史,强担当,在党史学习中明确时代担当。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我们要学习共产党人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响应时代召唤,投身创业大潮,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和前沿领域开展学习实践,提升创新意识,磨练创业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勇做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师、学有所思,以史为鉴、学有所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肩负历史使命、勇于砥砺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向建党百年献礼,以更加奋进的姿态为学校全面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注入不竭青春动力。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