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2021学年山东财经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8:46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进一步优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实效,着力培养“政治忠诚、理论扎实、能力出众、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经研究决定,拟举办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至2021年9月

二、培训班次

(一)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设理论宣传、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三个组别,面向全校学生骨干(除新生和毕业生年级)进行遴选,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培训。

(二)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面向全校2019级和2020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开展理论学习、团务工作、社会实践等基础培训。

三、组织实施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由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联合培养,集中举办开班仪式,组织全体学员集中学习,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理论授课。期间,组织学员根据组别开展相应活动,培训方案详见附件1。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由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理论学习指导,由校团委指导各学院团委具体组织实施,培训方案见附件2。

四、其他事项

1.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要做好学员的选拔、推荐工作,指定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作为学院“青马”负责人,并于11月9日前将《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sdcjdxtw@163.com。

2.各学院团委要认真开展“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并在培训结束后将《学院青马工程开展情况汇总表》(附件4)及相关照片报送至校团委。

3.各级青马班要加强考核,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考核合格者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按学员人数的10%评定)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4.如有疑问,请联系:

金正   88525803

校团委      

2020年10月28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6.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