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出征!向西部!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20:50来源: 作者: 点击: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715日上午,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团委43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研究生院院长马玉林,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奇耀,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超,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亚萌,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甘超等出席会议。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团委书记王晓迪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对即将启程的志愿者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青年要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二是要弘扬艰苦奋斗,锤炼过硬本领。要秉承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沉下身去、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奋斗、矢志不渝学习,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志愿服务中努力躬行“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财大精神,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展我财大学子风采!三是要严守作风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自觉维护志愿队伍的良好形象,认真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充分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维护群众团结。要增强自律意识,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8E6D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讲话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张新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西部计划,这是共青团团结带领青年投身人民群众的一场壮阔实践,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志愿服务西部、为西部输送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和锻炼后备军的重要平台。


15BF8

团委书记王晓迪主持会议


团委书记王晓迪从简要介绍了我校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及实施情况。今年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29人,是我校历年来入选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全国项目23人,地方项目6人,涉及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宁夏、四川、重庆、贵州8个地区。山东计划1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9名成员,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7名、在读研究生2名。山东财经大学这支年轻向上的志愿者队伍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规模日益壮大、体系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誓言,续写着西部计划的时代华章。

在庄严的音乐中,副校长张新、团委书记王晓迪分别向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授旗。志愿者代表庄重地接过承载着梦想、使命、责任、嘱托的旗帜,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也接过了满满的信任!


23F5B

张新向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21110

王晓迪向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授旗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曾几何时,他们庄严宣誓: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如今,他们扎根基层,热爱基层,在更广阔的天地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初的诺言。在2022年志愿者即将出征之际,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送上了自己最真诚的祝福。


2086F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进行座谈


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在贵州支教的李孟颖作了《接力爱心支教,不负青春韶华》的主题发言。她提到,新时代志愿者要做有温度的引路人,做双减的助推者,做担当有为的好青年,做知行合一的追梦人!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支教队员们不仅见到了更为广阔的天地,也收获了更美好的自己!

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在青海支教的王文芳表示支教一年,她明确了日后自己要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要如何行走于这世间。同时她祝福第24届支教团的学弟学妹们,在这次宝贵的支教活动中,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收获不一样的生活感悟。

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即将赴贵州支教的周楠表示: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谨记习总书记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们,定将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奉献中绽放无悔青春!

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即将赴青海支教的戴辰凯表示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在支教团前辈们的荣誉下保持优秀的作风,争取做出更多成果,为学校和研究生支教团争得更多荣誉,共同在遥远的祖国西部奉献力量、留下珍贵的回忆。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队长、保险学院毕业生吴心洁表示: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更有理想和责任心的一代。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将青春献给西部,无愧于志愿者这一光荣称号。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F871


222C5


24732


与会的志愿者们备受鼓舞,其中一位志愿者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责任,谱写崭新华章,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