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参加山东青年黄河文化公益行暨《大河星火》新书发布会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9:11来源: 作者: 点击:

630日上午,山东青年黄河文化公益行暨《大河星火》新书发布会在济南泺口险工水情教育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黄河河务局联合举办,旨在发挥青年在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先锋力量,汇聚青年志愿服务动能,展现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期间发布了《大河星火》图书,通过依河而生的红色故事,再现党领导人民治黄初期“一手拿枪、一手拿锨”的艰苦岁月,赓续精神命脉、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团委副书记邢夏子、公共管理学院王超老师及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12B32

山东青年黄河文化公益行暨《大河星火》新书发布会活动现场


5E769

我校志愿者在泺口九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是山东共青团的神圣使命和山东青年发展的重大机遇。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做黄河本体文化的传承者、黄河红色文化的弘扬者、黄河文化创新发展的驱动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波澜壮阔的山东篇章,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学辉代表山东黄河河务局向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发出邀约,用青年的视角,挖掘古老黄河文化的崭新时代价值;用青年的方式,讲述年轻生动的黄河文化故事;用青年的热情,助力黄河文化两创发展。以黄河文化为纽带,参与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努力让自然的黄河生生不息、让文化的黄河日益繁荣。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张守珩、山东河务局副局长尹学辉为我校赠书,济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谭中原为我校志愿者代表授予“黄河新潮”志愿服务旗,开启“星火燎原”黄河文化进高校活动。


43528


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张守珩为我校赠书


47D44

济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谭中原为我校志愿者代表授予“黄河新潮”志愿服务旗


51A5F


与会领导为我校志愿者代表赠书


仪式结束后,我校志愿者与黄河河务局职工一起,开展河势巡查志愿服务。期间,黄河抢险队员为志愿者介绍有关黄河防汛以及黄河规划工程设计等一系列知识。


3B9B1


黄河抢险队员为志愿者介绍有关黄河防汛以及黄河规划工程设计


这次活动,我校志愿者参与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切实感受到了黄河流域红色文化。未来,也将以青年角度去继承、传承黄河文化。


12B32


我校志愿者团队与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张守珩等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