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9:47来源: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 作者: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 点击: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防疫要求,我校各级团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大会实况直播。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志愿者服务组织、辅导员代表,校团委工作人员在燕山校区办公楼7楼主会场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议。校团委书记王晓迪说,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引导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的青春力量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当好急先锋、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在新时代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财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金融学院刘海明教授表示,这是科研工作者必须遵循的准则,我们必须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尊重科学规律,以社会实践为基础,研究中国问题、解决现实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蒋静表示,“青年者,国家之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党育人这是共青团事业的光荣与使命;扎根青年、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这是基层团干的努力方向。我将不负使命,把握广大青年的脉搏,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坚定地成为党和青年之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

外国语学院团委委员谢清伟表示,要继续发扬共青团优秀传统,在育人工作中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积极引领团员在实践中练就强国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委员李晨露表示,要始终坚定为党育人的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永葆青春。要努力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同青年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2020级审计学专业研究生、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孙源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教诲与无限期许,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另一方面要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成为民族复兴之栋梁。作为青年,我们应当传承过去,面向未来,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会计学院2019级审计学专业本科生张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学生干部,我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真正将工作做到同学们的心坎里,在和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成长,成就青春理想。

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艺术学院郭明佳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深入基层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把个人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

24届研支团成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钱俞蓉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身为一名参与研究生西部支教的中国青年,我倍感自豪。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担当重任,深入基层,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敢为人先,在研支团精神的传承中砥砺前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属于山财大学子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