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研支团成员李孟颖在山东大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座谈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21:24来源:团委 作者: 点击:

4月27日,团省委召开山东大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线上座谈交流会。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会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孟颖代表我校作了交流发言,向全省青年分享了学习成果与体会。

李孟颖作了题为《扎根西部奉献青春,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的典型发言,受到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同志充分肯定。

她结合支教工作经历,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会“自讨苦吃”,努力克服支教工作中的“过五关”,用实践挤去书本知识的“水分”;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职业追求,扎根祖国西部的广阔土地,在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建设培养工作,作为学校参与西部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每一届研支团都取得了好的成绩。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受到服务地高度认可,工作成果多次被中青网、“西部志愿汇”、贵州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