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团中央再次来信表扬我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团队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7:31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向学校发来表扬信,对我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一言一行”团队提出表扬。这是我校连续两年收到教育部和团中央的表扬信。

信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一言一行”实践团队精心制定方案,通过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巩固当地脱贫成果,带动当地群众实现精神文化“丰收”,得到广泛好评,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

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教育部语用司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和务实举措,对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深刻意义。

去年,学校“石榴籽”计划团队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展“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收到教育部和团中央共同发来的表扬信。今年,法学院在“石榴籽”计划团队基础上,总结经验、丰富内容,依托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组建“一言一行”大学生实践团队,积极对接新疆和田古江巴格乡等地,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乡村青少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活动,并结合当地实际,通过直播带货方式,帮助优质农产品出疆,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