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21:50来源: 作者: 点击:

 

524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座谈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张新出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和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张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学校共青团立足学校实际,促进特色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将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围绕研究生支教团的遴选培训和服务保障等环节开展了大量扎实、有力的工作,打造有财大特色的工作品牌,为青年学生提供广阔的基层实践平台,为高素质财经特色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张新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充分利用研究生支教团的平台优势,丰富技能、增长本领,合理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用一年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二是要将学校财经专业特色融入教学实践,创新工作思维,注重财商教育,引导孩子们学知识、长见识、图未来,用一年的时间做更多有意思的事;三是要积极投身基层教育教学,尽快适应身份变化,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把教书育人的讲台作为人生万里征程的新起点,坚守初心,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让青春在汗水中历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就梦想,用一年的时间做值得终身难忘的事。  

   

会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汇报了近期参加培训与教学见习的相关情况,并就职业规划、教学实践、安全教育等内容和参会老师展开深入交流。成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研究生支教团的宝贵机会,主动融入服务地的环境,积极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因材施教开展支教工作,不负学校的辛勤培养与殷切嘱托,用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展现财大学子昂扬向上、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