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21:44来源: 作者: 点击:

526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圣井校区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浪潮集团体系结构研究部副总经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深研究员赵雅倩,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省级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大鹏分别向与会人员作事迹分享。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委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赵雅倩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的心路历程。她表示,青年人是是充满干劲和想象力的群体,在人生长跑的路途中,永远不要给自己的能力设限、不要给自己的发展方向设限,要树立远大理想,敢想敢闯、扎实肯干,让青春在拼搏中创造无限可能。李大鹏结合自己奋斗经历,寄语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夯实专业基础,在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在勤于自我总结反思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团中央制作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分享团成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传递奋斗精神,激励青春远航。

榜样的故事深入人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信仰为帆,用奋斗做桨,追求卓越、奋勇争先,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力量书写矢志奋斗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