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学生成长---校团委与多地团组织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22:02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青鸟计划”工作的部署安排,加强校地合作,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精准服务学生实践和就业,近日,校团委先后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梁山县、宁津县达成合作意向,共建“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区委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书

与梁山团县委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与宁津团县委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签订协议,校团委将携手地方团组织以共建“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载体,打造服务财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青鸟计划”大平台,宽领域、常态化推进校地合作,深入开展实习就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希望小屋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学生打开返乡实践、就业、创业的动态窗口,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前期,按照团省委工作部署,校团委成立青鸟计划工作专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与学校就业指导处形成联动,与省内多地团组织开展对接合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组织发动、岗位筛选、学生实习就业意向梳理,确保“青鸟计划”落地落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家乡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