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9:16来源: 作者: 点击:

8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竞赛中获得全国奖项。

由经济学院董长瑞和金融学院侯成晓指导,经济学院2018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本科生李海天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废尽其用:农业废弃物生态综合利用的范式探索与实践——基于鲁甘两省三模式的实证分析”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由会计学院汪冬梅指导,国际经贸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李启宇担任项目负责人的“玉米芯利用及其用于功能糖醇制作的调查研究——以中国功能糖城禹城市为例”项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阚功俭指导,保险学院2018级保险学专业本科生黄昊鸿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基于现代物流视角的钢铁企业绿色转型新模式研究——以三钢集团为例”项目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的竞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该项竞赛作为我校“一院一赛”建设的重点竞赛之一,由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共同承办校内选拔赛。自校赛启动来,积极开展云交流会等活动,着力修改完善作品,丰富支撑材料,不断提升作品质量。最终向全国竞赛组委会推报参赛作品15件,经过评委专家的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等环节,我校3项作品入围全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