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合作发展处带领“三千计划”实践团队前往校友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4:20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校团委书记张超、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副处长邵伟然带领“三千计划”实践团队前往青岛市莱西市,走访调研莱西第一坊花生油厂,并与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山东肆拾玖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级金融专业校友黎兴建,莱西第一坊花生油厂总经理、199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曲广坤开展调研座谈会。

张超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财大共青团的发展离不开一流校友企业支持,校团委与校友企业关系紧密,以“三千计划”“未来合伙人”等育人品牌为抓手,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背景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未来,学校共青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充分活化有“共青团情节”优秀校友情感,建立价值共识,整合资源优势,将校友创业优秀项目展现到创新创业竞赛平台,将优秀校友纳入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团队,强化对创新竞赛项目的指导和孵化,共同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优质平台。

曲广坤介绍了企业初创以来的经历及发展状况,对中国食用花生油的产品市场做了剖析,简述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回答了学生代表对于产品市场和核心技术的问题。他表示,对母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印象深刻,作为校友企业,莱西第一坊花生油厂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在“三千计划”、实践实习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全力支持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发展。

黎兴建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就业创业选择、企业初创与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心路历程。他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使命、情怀与百姓愿望、诉求紧密结合,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与实践中,胸怀感恩之心,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善于沟通、具有强烈进取心和责任感的卓越型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增砖添瓦。

在此期间,我校“三千计划”“我国花生油产品市场现状与冷榨技术发展前景”调研团队,深入企业一线,展开学习调研。他们到莱西良贸凯悦百货商超,了解各品类花生油的销售情况,并对顾客进行深入采访,分析消费者购物心理与潜在消费市场;到莱西第一坊花生油厂,听取了市场部经理陈军对于企业发展情况与核心技术的介绍,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并就企业市场运营发展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毕继东、校团委老师孙炯明一同参与调研。

张超一行还前往我校在平度和城阳的双创园,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1 团队在莱西良贸凯悦百货超市调研

2 陈军经理向队员们介绍企业情况

3 陈军经理向队员们介绍企业产品

4 莱西第一坊花生油厂总经理、优秀校友曲广坤与队员们交流企业初创经验

5 团队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6 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山东肆拾玖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优秀校友黎兴建与队员们交流创业经验

7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