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支团 | 这些日子经历的所有,都是生命中弥足珍贵的礼物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9:48来源: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 作者: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 点击:

35日,学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和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一次云见面,一起收看团中央制作的向雷锋学习支教那一年直播,交流支教工作经验,聊聊关于支教的那些事



51DCB


其间,学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分别从支教地基本情况、授课任务、学生沟通等方面向第24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心得分享。

在六曲河镇初级中学支教的李孟颖表示,除了做好日常的教学工作,支教团成员们还承担了部分管理工作,例如轮岗坐班、消防安全检查、校外租房学生安全走访、团委和新媒体相关工作,无论是对单项业务能力,还是对综合协调能力,都是极大的锻炼。

同在贵州支教的苏文表示,走上讲台,才知育人不易。之前,她总认为通过勤奋刻苦,就能提高成绩,但是支教班级的孩子们让她明白,影响成绩的因素有很多,不能完全归因于勤奋,家庭环境、性格习惯、授课方式、教学水平,都是影响学生学习质量的重要因素。“我班上的一个孩子,成绩一直上不去,经过谈心谈话和家访,我才知道他在家排行老大,需要帮助父母承担繁重的家务工作,孩子也曾表示,读不了书就出去打工补贴家用,这让我非常感慨。”

其他支教团成员也表示,这种情况在各自所带的班级里也常有发生,生活压力还让很多孩子存在比较明显的心理压力,才明白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我们这种优质的学习条件,走上支教岗位,更重要的是要走进孩子们的内心,希望用这一年不长的时间,能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也希望下一届研支团的成员们能做得更好。


F6998


DEDFD


A48F0


B5B72


175CA


这些日子经历的所有

都是生命中弥足珍贵的礼物

通过“传帮带”

一届又一届的山东财大研支团

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教书育人,奉献青春

为国家建设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注入青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