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 正文

【大众网】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签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21年11月21日 11:57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点击:

11月4日下午,我校法学院与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在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济南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处处长王东、历城区司法局副局长张燕、政治处主任陈彤,我校团委副书记谷学峰、法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院长助理李同武、社工系主任董云芳、社工系党支部副书记毕芳、学工办主任高杨、学生会主席丁迤麟参加签约仪式。司法局副局长杨新发主持签约仪式。

历城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新发介绍了历城区司法局的整体情况,着重展示了近年来历城区司法局在社区普法,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创新举措。

赵世民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法学院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我校“三千计划”社会实践项目与历城区司法局“五进”工作政策有很多方面的共通之处,双方可以在社区服务、实习实践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相信通过签订此次校地共建协议,法学院与历城区司法局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基层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为法治人才队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与历城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瑞签订“校地共建协议”。我校团委副书记谷学峰与济南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处处长王东共同为我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签署仪式后,双方就合作进行了交流,法学院社工系主任董云芳老师介绍了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相关情况,双方就社区矫正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济南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处处长王东对法学院与历城区司法局签署校地共建协议表示热烈祝贺,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社会工作是学研结合得很好课题,希望双方合作能够结出硕果。

期间,法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历城区司法局法治文化长廊。

媒体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111/t20211109_94033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