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 正文

活动十二:关于开展新学期学生跑操和特色晨练的通知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22:19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团中央“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和学校开展早操活动等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上学期晨练开展情况,现就2018年春季学期开展晨练活动通知如下:

一、上学期晨练基本情况

上学期,校学生会、各院学生会、班级和团支部积极发动同学开展了跑操和特色晨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教育引导,采取有效措施,还要积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特别是晚上作息时间,加强自发、自觉和主动的学生课外强身健体氛围。

二、活动目的和原则

1.目的: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培养体育精神,逐渐形成自发自觉的全员强体阳光运动氛围。

2.原则:根据学校规定,坚持晨练制度。同时结合上学期活动开展情况,新学期进一步完善晨练模式,常规跑操与特色晨练相结合。

三、活动时间和要求

1.2016级、2017级全体在校生在开学一周后(2018年3月12号)开始以班级为单位实行晨练跑操。每月月底分数考核排名前两位的学院获得特色晨练名额,学院可推荐1-2个优秀班级,获推荐的班级可自主选择创意晨练的形式,并由学校提供必要的特色晨练体育器械,特色晨练时间为一个月。具体情况由校学生会结合各校区实际情况统一组织协调。

2. 鼓励倡导2015级、2014级在校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晨练和其他体育活动。

3. 校学生会按各学院人数比例和场地容纳情况统一划定跑操路线,统一分配场地,实行场地固定、场地人数固定原则。不适宜晨练天气情形由校学生会负责提前预告。不适宜晨练个人请假由各学院和班级负责。

4. 晨练活动适用舜耕、燕山、圣井、明水、莱芜五个校区,莱芜校区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四、活动考核

1.2016、2017级学生特色晨练活动和常规跑操活动按照活动具体方案进行实际评比和相应活动考核。

2.学生组织履行自我管理职能,引导自觉自发。实行学院学生会检查、校学生会抽查考核机制。同时校学生会牵头各学院学生会组成监督小组,对校学生会和各学院学生会检查人员进行工作考核。

3.2015级、2014级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自发的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和2016级、2017级在校本科生的阳光运动跑操晨练活动,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寻访“山东财大百炼之星”进行表扬表彰和宣传,发挥榜样作用。

4.每月对抽查结果进行综合排名,结果在相关平台公示。排名第一的学院颁发“标兵学院”红旗,纳入全校共青团评优评奖的考核指标。每月评比后,舜耕、燕山校区排名第一的晨练标兵学院可获得一个班级推荐名额,圣井、明水校区排名第一的晨练标兵学院可获得两个班级推荐名额,推荐班级全体成员均可以获得校饮食服务中心提供的1张免费早餐券奖励并且推荐班级可获得一定金额的班费奖励。

5.各学院学生工作岗位负责人、团委书记、团委委员、辅导员等负责履行所在学院或所在班级的指导和督促职责。本活动实施情况按照学校《山东财经大学进一步加强学生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方案》执行情况进行考核,纳入全校共青团评优评奖,考核结果作为学院红旗团委等各项评比表彰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