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星火志愿者协会免费午餐和“趋光计划”分享会

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7:32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郑仪 韩慧 点击:

为响应由星火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为期两周的免费午餐活动,鼓励广大同学热心公益、传递温暖、为爱助力,同时引导大家通过游学远行找到一个发光的自己。128日晚,会计学院星火志愿者协会在明水2111教室举办了一场“免费午餐”和“趋光计划”分享会,2013级星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会计学院大三学生张珺雷担任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明水校区众多同学前来参与,聆听了此次关于公益与寻光的分享。

晚六点半,分享会在免费午餐宣传片的播放中准时开始。首先,2014级星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马煜杰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汇报了有关免费午餐活动的情况:截止到此次分享会开始之前,已共筹集到1520.2元钱,大约能为500名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午餐。同时,他对所有为本次活动筹备、宣传的工作人员和捐款的同学表示了感谢。随后,张珺雷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了免费午餐活动的创始、概况和执行方法。他介绍道,免费午餐是由邓飞等500多名记者和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它吸引众多爱心人士共同致力于帮助那些因家庭贫困而无法享受营养午餐的学生。随后他讲述了自己大一到云南支教的经历,正是这次珍贵的支教经历使他感受到,每个志愿者都是一滴水,但汇聚起来便是一条河,甚至一片海。他呼吁大家,只要每个人都能用爱心包围温暖,去一点一滴地积攒,这份免费午餐便会得到持续的传递,公益与爱的力量终会得到最美的绽放。最后,张珺雷向大家分享了“趋光计划”。在简单介绍趋光游学筹备组成员后,他热情分享了自己从北京到天津的徒步游学经历,并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趋光计划”、“寻光之旅”,从中体会坚持与互助,学到课堂以外的种种,找到真正的自我,唱出属于自己的主旋律。

本次分享会使广大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免费午餐计划,积极引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公益;同时也激发大家对“趋光计划”的兴趣,勇敢寻光远行。勿以善小而不为,公益路上携手前行,即使小小的善意,终会汇成意想不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