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团省委书记张涛看望我校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志愿者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22:32来源:团委 作者:甘超、魏光亮、李静雯 点击:

4月22日—24日,由山东省政府支持,山东省经信委、济南市政府联合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在山东大厦举行,省长郭树清出席年会“十人看十年”中国商业领袖高峰论坛并致辞。会议期间,团省委书记张涛看望慰问了服务本届年会的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并对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校团委书记刘奇耀陪同并汇报了我校志愿者工作。

本届年会,柳传志、马云、马蔚华、郭广昌、刘永好、李东生、钱颖一、王玉锁、雷军、贾跃亭、朱新礼、刘积仁、曹国伟、胡葆森、黄怒波、田溯宁、王中军等1200余位企业家参加了年会,围绕“绿丛林:商业新秩序”的主题,探讨了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与共享经济、民企金融化、新产业投资热点、公司治理与持续发展、互联网时代组织变革、创业与创投等二十余个话题。本届年会还有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等五个国家代表团参会,并设置了五场中外商业论坛,各国的企业及政府代表与中国企业家们共同讨论中外双方的商业共赢之道,以及可能的合作商机。

根据年会任务,按照团省委总体部署,我校承担了本届年会全部志愿者工作。我校170名学生志愿者担任了国内外参会嘉宾接站接机、外事服务、会务服务、接待辅助、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志愿者工作,按照“高水平、高质量、精细化”的服务标准,志愿者微笑及服务得到了国内外参会嘉宾的好评,充分展示了山东青年、财大青年的综合素质和志愿精神。

为了保障志愿服务质量,校团委面向全校公开招募、择优选拔了全校经管专业、其他专业的170名志愿者,其中研究生11人,本科生涵盖各年级,能熟练运用英语、法语、日语的志愿者近100人,10余名志愿者参与过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志愿者工作,起到了传帮带作用。会议前,团省委组织我校志愿者到山东大厦进行了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