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我校“V-TOP团队”获中科协“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全国一等奖

时间:2016年11月24日 10:18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樊庆臣 刘艳妮 点击:

日前,在中科协主办、华硕电脑协办的“你的行动,中国的未来——新青年e创志愿者行动”中,我校“V-TOP”实践志愿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自20164月启动,10月初结束,在10月和11月分别进行了e创挑战赛评比和全年公益行动总结评比。“V-TOP”实践志愿团队是我校“三千计划”校级重点团队,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成员由来自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十六名同学组成。在近半年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樊庆臣、祝翠玲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分工明确,利用暑假时间分别前往济南市区、滨州市区、聊城茌平、济宁邹城等地的敬老院、社区、乡村,手把手教授城乡居民使用信息产品,传播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新知识,呼吁重视留守问题、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微博、微信、分发宣传页、问卷等方式宣传新技术、新思想,用自身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发展、运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据悉,这是我校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7次参与该项活动,前三次均获全国二等奖,近四次均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