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完成“万侨创新,智汇山东”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14:21来源:团委 作者:甘超、魏光亮 点击:

52日至5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万侨创新,智汇山东”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济南侨梦苑活动在济南举办,海内外嘉宾三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和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并为“侨梦苑”揭牌,省侨办主任刘方会参加会议并致辞。

为保障本次活动有序开展,共青团济南市委在我校舜耕校区定向招募了20名志愿者,并在活动召开前,组织我校志愿者到山东大厦进行了岗前培训。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承担了国内外参会嘉宾接站接机、会务服务、物资保障、随同参观考察等方面的工作。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热情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示了财大青年的综合素质和志愿精神, 获得了国内外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得到省、市侨办和团济南市委的高度肯定。 

校团委四月中旬启动志愿者选拔工作,由山东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具体负责招募和选拔工作。志愿者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能熟练运用英语,其中多位志愿者曾参加过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中国绿公司年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