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齐鲁网】“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爱乐乐团专场演出走进山东财经大学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20:58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齐鲁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李静 陈志富)受山东财经大学团委、工会邀请,中国爱乐乐团昨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专场演出,这也是“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爱乐乐团专场演出在山东高校的首场演出,艺术家们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余音绕梁的音乐盛宴。
  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演出从规模庞大、气势宏伟的乐章中拉开帷幕,犹如吹响了战斗号角,令人热血沸腾。而紧接着的《瑶族舞曲》,则带给同学们欢快浓郁的民族风情。
  中国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是国家级交响乐团,已经成立16年,是“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这次带来的《海霞组曲》《织网》《激情燃烧的岁月》等多首著名曲目,把中国爱乐乐团娴熟精湛的技艺和亲密无间的配合展现的淋漓尽致,搭建起演奏者与聆听者沟通的桥梁。每曲结束,在场师生都为艺术家献上持久热情的掌声。
  此次爱乐乐团专场演出,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省教育厅、中国爱乐乐团、山东财经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山大等五所高校。

   媒体链接: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7/0425/3514982.shtml